曲江二小开展“展教融合 博物致智——我与彩陶的故事”专场展览

时间:2020-11-22 15:22:55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曲江二小开展“展教融合 博物致智——我与彩陶的故事”专场展览

11月20日下午,“展教融合 博物致智--我与彩陶的故事”曲江二小专场展览开幕式在曲江艺术博物馆举行。


11月20日下午,“展教融合 博物致智--我与彩陶的故事”曲江二小专场展览开幕式在曲江艺术博物馆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安市曲江第二小学儿童博物馆、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联合举办。曲江教育局副局长曹琦、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钱琨,曲江二小教育集团总校长、曲江二小儿童博物馆馆长阎利娟、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馆长周天游及曲江二小教育集团各校部分领导及学生、教师、家长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86ea3abc41dede525b5bd321484a6d18.jpeg

bbca91e3a7fb7ba6dfe7518b4744943d.jpg

活动现场展出的80件儿童作品,以图片的形式生动演绎了孩子与彩陶之间的故事,展现了孩子与彩陶之间的深厚情缘,无论是孩子们绘画、制作的彩陶作品,还是观看的彩陶展品,都将观众带入到了神奇瑰丽的“彩陶”时代。本次活动是西安市曲江第二小学儿童博物馆与曲江艺术博物馆首次以联合举办“展中展”的形式,进行博物教育的创新举措。

065cf57091a85bb2522557b219674969.jpeg

彩陶时装秀表演

eefdf8488ec88580dc3512c410132419.jpeg

听小讲解员讲解

曲江教育局副局长曹琦在开幕式的讲话中对本次馆校合办共同促进青少年成长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许。

4e6a005f78c0f571eca24b76dd07dcf1.jpeg

曲江二小教育集团总校长阎利娟致辞

曲江二小教育集团总校长阎利娟表示:从学校的角度出发,结合《教育部 国家文物局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指示,筹办本次展览,是将博物馆资源和中小学教育深度融合并落实到位的具体体现。学生通过此次彩陶的绘画和绘制彩陶服饰能以孩子更喜欢的方式深度参与进来博物馆的课程当中。后期学校将继续加强与更多的博物馆(院)建立更广泛、更密切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教育资源。

c6c387220990d8c0cd1e660762aec60f.jpeg

曲江艺术博物馆周天游馆长致辞

曲江艺术博物馆周天游馆长表示希望未来学校与博物馆能够保持更密切合作,深入推动馆校合作,让更多的孩子走进博物馆,爱上博物馆,爱上传统文化。

0cfb5b8db2e9a45f82e9cd096843fb0a.jpeg

活动合影

这次展览也是教育部、国家文物局印发的《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意见》落地后,馆校双方积极反馈、切身践行的实践举措,使博物馆资源更好地和中小学教育结合落实到位,帮助孩子们增强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感,增强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情感。据悉本次展览时间将持续至12月31日。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