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欧亚学院举办第十五期“爱驱动”学术讲坛

时间:2020-11-23 17:11:18  来源:西安欧亚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欧亚学院举办第十五期“爱驱动”学术讲坛

11月20日,由西安欧亚学院科研处主办的“爱驱动”学术讲坛第十五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如期举行。


de6cdfc7edc90bae8d09b6353d32b00d.png

讲座现场

11月20日,由西安欧亚学院科研处主办的“爱驱动”学术讲坛第十五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如期举行。本期学术讲坛特邀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欧亚金融学院学科带头人王满仓参会,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助理赵军镜、王艳及来自职分院和职能处室的师生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56c020e46a102273eebeca35a34b2ffe.png

西安欧亚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吴丽娟主持本次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由西安欧亚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吴丽娟主持。吴处长介绍,近年来,开始进入科研领域的老师们逐渐发现自己遇到了很多问题,其中就有大家特别关注关于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规范的问题。此次很荣幸地邀请到了《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卫玲编审,她将围绕“关于学术论文选题和写作的几点思考”主题,为大家分享论文选题和写作的一些技巧,相信会解决大家的一些疑惑。

ecae06d2b043e2ef3d4c319d585447f7.png

《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卫玲作主题分享

卫玲编审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析所遇到的稿件和问题,围绕用稿标准给大家讲解了学术论文选题及写作规范性的重要性。卫编审特别强调,不管是项目选题还是论文选题,一定要有创新性、时效性、可行性,并且要关注选题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贴合国家政治,与中央政策方针保持一致。卫编审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大家分享了共计15类、48个针对性选题;还结合刚刚签署的第四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2020年通过的《民法典》等,为大家明确了在现阶段可以进行关注的一些选题。同时,卫玲编审通过实际案例,形象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如何避免论文写作和投稿中容易犯的一些错误、如何提高论文写作的高度,卫编审的分享让在座的各位老师收益匪浅。

d5688a7566921c74e373f66784c392da.png

互动提问现场

在现场提问环节,有老师就“如何寻找并体现论文选题的理论意义”及“教师的所在学校会不会影响稿件的收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卫编审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互动,细致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7a2be5e3081489c95a1b826f5ce9bd49.png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王满仓讲话

讲座最后,特邀嘉宾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王满仓进行讲话。王教授强调,科研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做学术就要有学术精神,要尊重知识、尊重自己。只有对自己的研究感兴趣,投入进去,才能有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产出。他表示,希望科研处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营造氛围,引导大家更好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

正如王满仓教授所期许的,“爱驱动”学术讲坛也将不断邀请高水平专家学者、业界大咖为大家带来新的分享体验,为欧亚青年科研骨干成长及团队建设带来新的活力,为学校科研氛围营造做出贡献。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