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艺术职业学院与西安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03-04 14:59:37  来源:陕西艺术职业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与西安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3日,陕西艺术职业学院与西安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新城剧院举行。


e43d5a6ed3cd19d023a62fc544925d0b.png

3月3日,陕西艺术职业学院与西安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新城剧院举行。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正利、西安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寇雅玲出席仪式并讲话。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孝龙,西安演艺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雍涛代表双方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ca52f80b247d6abee75086775355ed7.png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杨孝龙(左)与西安演艺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雍涛(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著名文化学者、文艺评论家肖云儒,延安市政协副主席、延安市总工会主席黑树林,西安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赵鹏、总经理助理任雪迎与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佘占宏,党委委员、副院长任玉银,以及双方单位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西安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是西安市最大规模的国有演艺集团,现有下属企业18家。近年来,西安演艺集团坚持“抓精品、抓经营、出人才、出效益”的发展战略,形成“策划一批、创作一批、排练一批、演出一批”的剧目生产机制,艺术精品迭出,实现企业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将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以及创新实践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

b97413562f2e70fef3c050ae8df667f0.png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正利讲话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正利在讲话中感谢西安演艺集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此次合作是陕西艺术职业学院与西安演艺集团深化校企合作的现实需要,是双方服务陕西追赶超越的有力举措,是共同推进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希望双方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服务陕西文化强省作出应有贡献。

85e02e36bd06a41f0f14e0c22c10c3b4.png

西安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寇雅玲讲话

西安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寇雅玲在讲话中表示,陕西艺术职业学院是西北地区第一所省属公办艺术类高职院校,也是全国唯一一所开设秦腔人才学历教育的高校,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优良的办学传统。在国有文艺院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此次合作为集团在业务扩展中建立高素质、高水平团队,培养“用得上,留着住”的专业人才队伍提供了重要平台,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双方校企合作迈出关键的一步。希望双方通过真诚合作、共同努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携手共进。

c61a833254f32b08cf0b362d6b7a848f.png

仪式合影

近年来,陕西艺术职业学院着眼文化强国战略目标,立足陕西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将高等职业教育普遍规律与艺术人才培养特殊规律紧密结合,不断强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让学生在“演中学、学中演”,全面培养学生职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效整合双方艺术教育资源,构建多元办学格局,优势互补,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共同观看了由西演·西安话剧院创排的话剧《路遥》,在路遥“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