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祖诒教育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21-03-13 07:08:49  来源:西安翻译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丁祖诒教育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3月12日是个播撒绿色、种下希望的植树节,也是当代杰出教育家、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事业的拓荒者和奠基人、创始人丁祖诒逝世九周年的纪念日。


00bce1defeb48a16be706419a301d00e.png

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崔智林、党委书记李虎成为丁祖诒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3月12日是个播撒绿色、种下希望的植树节,也是当代杰出教育家、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事业的拓荒者和奠基人、创始人丁祖诒逝世九周年的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西译人以自己特殊的方式缅怀创始人丁祖诒教育情怀,并举行丁祖诒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上午,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崔智林,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董事会董事、丁祖诒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韩江水,副校长王霖,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等校领导莅临揭牌仪式。第二届西安校友会新任会长李泽成、新任秘书长杨波及远道而来的西译校友见证了“丁祖诒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揭牌仪式,

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晶为揭牌仪式发来视频表示祝贺和嘱托,她代表董事会、代表西安翻译学院全体员工向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董事长丁晶在讲话中指出,西安翻译学院创始人丁祖诒先生的生平创获,有目共睹,群山敬仰,他的一生是为中国民办教育事业实践、探索、引领并与之鼓与呼,他是中国民办教育事业发展的旗手。他的民学担当、良知、风骨和人格魅力与使命感,已然成为一个时代的印记,“丁祖诒教育理念”成为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的一种符号与象征,他属于一个时代,属于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教育史。

牛年是耕耘之年,当有丰收之季。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晶希望丁祖诒教育研究中心的全体专兼职研究员,团结携手,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守正出新、登高致远,串珠终南,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术研究与政策咨询相结合,注重数据和资料库建设,积极组织承担校、省及国家课题及横向课题的研究,总结凝练办学经验,把中心建成西译师生学术交流平台之一,助力西译师生成长的咨询与服务机构;建成民办高等教育研究基地、西译精神传播基地和相关专业学生实践基地,为学校及陕西乃至全国民办高等教育增添发展动力。

在观看完丁祖诒生前珍贵视频后,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崔智林、党委书记李虎成为我校丁祖诒教育研究中心揭牌并留影。

73b5bb44c88020637f7fa53186e2c69c.png

向第一批兼职研究员代表颁发聘书

丁祖诒教育研究中心根据2021年研究方向,经过前期个人申报、推荐遴选,评审决定聘任李虎成、王文、王小惠等10名专家学者为丁祖诒教育研究中心第一批兼职研究员。西安翻译学院董事会董事、丁祖诒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韩江水,副校长王霖为研究员代表颁发聘书。

b6c2f7fdc7edd7042f8134b36be4166e.png

西安翻译学院董事会董事、丁祖诒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韩江水讲话

缅怀先生,传承精神,再创辉煌。揭牌仪式上,西安翻译学院董事会董事、丁祖诒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韩江水在讲话中表示,“丁祖诒教育研究中心”目的是系统梳理有关丁祖诒先生的办学事迹、教育创建、实践垂范案例;多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的有机持续进行理论与实践探索,尤其是对其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传承开拓、实践创新、融合发展的研究;集众之智、聚众之力、结众之果,从而更好服务西译、服务教育、服务社会,这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发出的 “立足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的号召同频共振。丁先生25年的民办高校教育教学实践,形成以“高尚教育”为灵魂的理念体系和实践体系,在当时,国内同行中引起广泛关注,引领一段时期的民学发展。韩江水表示,丁祖诒已经离开我们九年了,但其精神不朽。先生为我们留下了一笔丰富的精神遗产。他的民学担当和教育理念泽被后世,先生首倡的高尚教育和西译精神更是坚守教育初心的新时代教育群体的典范。韩江水还就丁祖诒教育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工作平台及工作规划做了具体阐述和部署。

9f59c36c9b32bd2fdb9a1bb159d4efc6.png

植树节缅怀丁祖诒先生

6c0b5f963fcd67fee025d416018798c7.png

校友参观西区体验式教学中心

揭牌仪式结束后,丁祖诒教育研究中心、西译校友会、丁祖诒教育基金会还举办了纪念座谈会等系列活动。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