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陕西省教育厅第29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1-04-15 11:05:55  来源: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陕西省教育厅第29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

4月14日一大早,彬州市新民镇农民蒲会林听说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来送技下乡,他早饭都没吃就往镇上赶,想让专家给他指点迷津


21fca5cb102cdd4e92fc42b482a495db.png

科普大集上杨凌职院专家解答农民生产问题

“老师,我想咨询一下什么玉米品种比较高产?怎样才能把玉米种好?”“玉米品种比较多,你要选择适合你新民镇生长的玉米品种,给你推荐玉龙品种,种植时要适当的施有机肥……”

4月14日一大早,彬州市新民镇农民蒲会林听说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来送技下乡,他早饭都没吃就往镇上赶,想让专家给他指点迷津。咨询结束后,蒲会林又带了几张专家给他的种植资料,满意的离开了。

这是陕西省教育厅第29届“科技之春”科普大集上的一幕,来自杨凌职院畜牧兽医、中草药、园艺、蔬菜、农田水利等方面的10余名专家,与农民面对面,专业解答他们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7aa67827ade29f0f3ec7e4527c463af5.png

第29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当天,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杨凌职院、彬州市共同承办的第29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彬州市新民镇举行。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朱晓冬、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王德喜、彬州市委副书记谢蓉、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祝战斌等参加启动仪式。

1a14a7e8bdab32683ed7b2cd027526f0.png

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揭牌

仪式上,杨凌职院与彬州市签订了《振兴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协议书》,并进行了基地揭牌仪式。

本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主题为“科技引领未来 创造美好生活”,旨在向广大农民朋友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达到提高农民素质、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农村发展,提高科技服务“三农”的质量和效益,落实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

e831b152bfa439611317882dff6fd17e.png

参观新民镇长丰正合作社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专家考察了新民镇长丰正合作社、东立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园和原小章农业综合试验示范基地。

ca46fd87c0f65244536be2542cee7e0f.png

杨凌职院专家为农民进行专题讲座

cc1a998b8afe3a7a33e7f9c655cdefd5.png

为当地村民发放党史学习资料

活动期间,杨凌职院面向地方产业、面向农民,结合实际,开展科技下乡、技能培训、专题讲座、宣传咨询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农民依靠科技致富的能力,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学习百年党史、筑梦乡村振兴”——“杨职号”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大篷车也走进新民镇,发放党史学习资料近500份,受到当地村民的欢迎。

彬州市农业农村局、发展和改革局、教育局、新民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以及杨凌职院科技与教育研究处负责人、专家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