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9-16 17:13:00  来源:西京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京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24-8月10日,西京学院“长征精神 永放光芒”党史学习实践团近30名师生,分别前往陕西延安、贵州遵义、甘肃平凉、四川隆昌、内江市开展党史学习社会实践活动


7月24-8月10日,西京学院“长征精神 永放光芒”党史学习实践团近30名师生,分别前往陕西延安、贵州遵义、甘肃平凉、四川隆昌、内江市开展党史学习社会实践活动。

b7983b1ed3738e6359f734a3b9c81c31.png

根据实践日程安排,实践团四支纵队先后前往遵义革命纪念馆、娄山关战斗遗址、红军烈士陵园、华亭工委纪念馆等地,观看馆藏的实物、影像及文字介绍,重温入党誓词,领悟革命前辈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四支纵队会师延安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01483fe26c142ff9e56baaf928c3c1ae.png

——重温革命历史,铭记使命担当。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大量极其珍贵的革命文物、历史文献和真实照片,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通过参观学习,实践团成员对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革命理想、自力更生的实干精神和从严治党的工作作风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对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有了更真切的思考。

67efccaa4a053854448fae50bf761603.png

——品读峥嵘岁月,回顾艰苦奋斗。实践团一行人在南泥湾党徽广场,认真聆听了当年八路军三五九旅将士们在“一把镢头一支枪,生产自给保卫党中央”的号召下,开进南泥湾,实行屯垦,生产自救,将南泥湾从“荆棘遍野,荒无人烟、杂草丛生”的荒野,变成了陕北好江南的奋斗过程。随后,通过参与各项素质拓展训练,让实践团成员对南泥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加深了理解与体会。

780cf5113406f9c8526cfa6047c1027b.png

——关爱革命先辈,接受红色教育。活动中,部分实践团成员前往延安市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在这里,学生们为老红军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送上了慰问礼品,并帮助敬老院工作人员打扫卫生。志愿服务结束后,全体学生围坐在老红军面前,听他们讲述那个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年代发生的革命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老一辈革命家为当代中国青年创造的美好生活,并向他们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实践融会贯通,切实增强了社会实践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温度和深度,指引青年学子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代贝贝)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