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多举措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2021-10-26 15:05:12  来源: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多举措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加强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坚持守正创新,强化使命责任。多措并举,举全院之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加强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坚持守正创新,强化使命责任。多措并举,举全院之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召开就业启动会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院长、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专门研究、统筹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先后制定了《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校院两级就业工作管理考核办法(试行)》《西安明德理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9月18日,学院党政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启动并部署该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后,分管校领导深入二级学院指导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各二级学院分别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就业工作。层层压实就业工作责任,明确将2021年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作为领导班子年终工作考核、评优评奖的重要依据。学院就业办公室和二级学院相互配合建立就业工作联席例会制度、就业工作周通报制度,每周通报各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实时掌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形成了校领导、就业办公室、二级学院、辅导员、毕业人生五级联动机制,共同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后疫情时代如何适应就业新常态》专题指导

凝聚工作合力,加强服务指导。9月15日,该院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落实各项具体措施,掀起就业创业高潮。积极宣传国家关于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文件精神,组织该院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做好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推动毕业生积极求职创业,完成442人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占毕业生总数的15%;充分利用云就业系统做好毕业生信息采集工作,建立健全就业数据库,为就业数据分析、统计和招聘岗位精准推送打好基础;启动就业大讲坛,9月23日、26日分别邀请了知名企业招聘总监、全国就业指导教练作了题为《求职面试应对技巧》《后疫情时代如何适应就业新常态》的专题就业指导讲座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提高毕业生求职技能;启动该院第二届求职简历展评大赛,同时巡展首届求职简历展评大赛获奖作品;邀请知名高校研究生招生办主任来校开展2021年研究生考试形式与政策解读专题讲座;10月8日,邀请知名校友开展从校园到职场、从课桌到办公桌专题报告会;联合学院人武部组织有应征入伍意向的毕业生召开大学生入伍政策解读座谈会,通过一系列的具体措施该院毕业生就业创业意愿明显提高,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已形成。

2021西安高新区人才年暨企业进校园座谈会

拓宽就业渠道,加强校企合作。该院加强与用人单位沟通联系,联合西安高新区人社局、浙江宁波前湾新区、西安市航天基地人社局分别组织了3场校园综合类招聘会,参与企业152家,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联合上海市人才中心举办了2场线上综合类双选会,同时该院依托校园网络招聘平台,举办了10余场线上招聘会,累计参会单位5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根据毕业生对来校招聘企业简历投递情况,筛选出学生意向集中的企业,近日,由校领导带队、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毕业生代表共同走访了4家企业,进一步了解企业,围绕就业工作展开深度合作洽谈,探索建立起校企对接合作的长效机制,目前该院已与88余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2022届毕业生陆续走进校企合作单位实习就业,目前已达300余人。通过打通需求与供给,不断提高供需匹配度,实现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

该院始终将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的初心使命镌刻于心,进一步彰显责任担当,化压力为动力,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得既有力度更有温度,努力交出满意的民生答卷。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