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欧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时间:2021-12-01 11:16:55  来源:西安欧亚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欧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11月24日下午,由西安欧亚学院副校长张乐芳带队开展高质量实习过程质量检查工作,前往小学教育专业教育实践基地之一——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进行合作走访。


ad5a45a19aae715df715d9fb419b3a70.png

11月24日下午,由西安欧亚学院副校长张乐芳带队,职业发展与企业合作部副主任郑臻、人文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张冉昕、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茆婷婷、小学教育专业实习负责人姬力昭等人开展高质量实习过程质量检查工作,前往小学教育专业教育实践基地之一——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进行合作走访。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总校长穆怀宇、曲江南湖小学副校长李静接待校领导及参访人员,双方在实践合作座谈会上亲切交流。

西安欧亚学院副校长张乐芳代表学校对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的教育实践支持表示了感谢,她提到,自签订合作协议以来,人文教育学院与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展开了多元化的交流合作,学校高度重视分院与合作单位的合作,可为合作单位提供3D打印技术、无人机、机器人、艺术设计等领域多方位的服务与支持。

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总校长穆怀宇高度肯定了人文教育学院在教育理念、教育场、学习空间等方面的探索,希望未来就联名课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与策划、双方教师的沟通交流、教育扶贫以及未来教师的建设体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同时,期望联合西安欧亚学院打造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合作的新样板。南湖小学副校长李静代表小学对本次毕业生的实习表现进行评价,肯定了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实习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表现普遍很好,综合素养较高。

d3c27496b7ff4e40d5ddc5211f564f7b.png

随后,张乐芳一行人与在南湖小学实习的学生开展了实习座谈会,分别谈及了在南湖实习的感受以及对课程与实践教学体系的反思。学生在谈话中提到,通过实习真切地感受到小学教师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初步体验到教育教学工作开展之不易,开始意识到自身教育教学实践方面的短板和不足,并深刻地反思了一些课程及实践活动对其成长的价值和意义。

座谈会之后,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人文教育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举行,这是双方继2018年12月签署《教育实践合作框架协议》后,正式揭牌实践基地。西安欧亚学院副校长张乐芳与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总校长穆怀宇代表合作双方进行授牌,并合影留念。

据悉,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是由曲江南湖小学与曲江第四小学、曲江小学践行“名校+”模式成立的教育联合体,是西安地区颇具影响力的教育品牌,目前已接收欧亚学院见习、实践学生人数累计277人。除了作为人文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实践基地外,双方在教育教学理念、教师教育体系、人才培养方案、心理教育和儿童视觉艺术教育等领域展开了多次合作交流。此次揭牌西安欧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教育实践基地”,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打造多主体协同育人机制,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提供典型案例。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