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国际化办学取得重大进展

时间:2022-05-12 16:57:03  来源: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国际化办学取得重大进展


近日,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与新西兰惠灵顿理工学院(Wellingt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合作举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这是该院继与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合作举办的软件技术专业高等专科学历教育项目后又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该院获批的首例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标志着该院国际化办学实力获得了教育部专家的认可,国际化办学取得了重大进展,与国外高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20220511161814.jpeg

教育部资格认定公示

据了解,该院自建校以来十分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校领导带领团队积极与海外多校进行合作洽谈,先后与英国、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多个国家或地区的优质高校进行国际合作,开展了多层次、多类别的国际交流教育项目。其中包括SQA AD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IGEC国际通识教育项目等双学位项目,中英、中澳、中马本硕连读班等校际交流项目,以及与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合作举办的软件技术专业高等专科学历教育项目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育了500多名国际英才,形成了卓有成效的国际化办学模式。学院也因此被誉为极具实力的国际化办学高校,拥有着良好的口碑,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20220511170557.jpeg

新西兰惠灵顿理工学院

近年来,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采用管理国际化、专业国际化、培养国际化的办学思路,积极引进国外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优质的教学资源,促进国际化教育水平的提高。以招收中国高考学生为主,同时面向全球招收留学生,开展出国留学服务、国际教育文化交流、语言文化培训、长短期交换生项目、中外合作办学、国际教育会展等工作。目前,该院已多次获得国际交流相关奖项,并于2021年获得陕西省优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0220511165325.jpeg

20220511161855.jpeg

与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合作举办的软件技术专业高等专科学历教育项目开班典礼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与新西兰惠灵顿理工学院合作举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的成功申报,有赖于多年国际化办学成果和经验的积累,有着重要的意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作为极具含金量的国际化办学项目,不仅可以引进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还可以促进该院学科的快速建设和教学模式的深度改革,使学生受益匪浅。

20220511162016.jpeg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在2021年度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评审中获评优秀

此次获批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开发方向)为该院省一流建设专业。项目采用先进的国际化办学理念和特色的产教融合模式,以服务高速发展的信息技术产业为导向,结合新西兰惠灵顿理工学院软件开发专业极具市场竞争力的教学模式和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开发方向)同步行业的培育优势,培养学生掌握计算机软件开发方面先进的专业理论、成熟的行业规则、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专业技术和应用方法,使学生具备扎实的软件开发基础;能运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复杂的工程问题,进行软件方案设计;既能在个人职业发展中彰显技术实力、与时俱进,又能在项目团队协作中发挥创造性作用、落地软件开发项目。毕业学生能胜任国内外企事业单位软件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维护、项目管理与服务等相关工作,且有潜力进行自主创业,成为服务地区经济发展和国家科技创新的行业专家。

编辑:孙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