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之旅丨从专科到211大学研究生 行动开拓未来

时间:2020-08-03 19:56:43  来源: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的青春之旅丨从专科到211大学研究生 行动开拓未来

在大家看来,一个三本且还是专升本的学生,选择西北大学的研究生,似乎有点不自量力,但我就是想挑战一下自己


6e0eb2f1eb31110e4e2c8886bce31a37.png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优秀毕业生郭建金

五年前,郭建金怀着对未来的期许,前往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求学,成为了一名医学生。五年来,他踏实求学,不断奋进,一步一步前行,最终坚定地走出了属于自己的未来。五年时间,从专科到211大学研究生,这是郭建金的青春之旅:

五年前的现在,高考结束也没多久;五年前的现在,我也只是一名专科生;五年前的现在,我还是个小鲜肉。那时候的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五年后的我会成为西北大学——这所211院校的研究生。

824f18c758eaa06664cd310fea0b367d.png

2015年的夏天,我怀着对医学的向往,来到了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习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在医专的生活是比较充实的,参加各种校园活动、比赛获奖,我样样都没有落下,几乎没有闲下来过,也因此为我日后继续求学、不断进取,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在医专的学习生活很充实,虽然每天忙忙碌碌,但我心底却一直有一个目标:专升本。从入学起就确定了这个目标,也从很早就开始了专升本考试的准备工作,还报了辅导班。那时想法很简单,我的高中同学都读了本科,最差也是二本,所以,我也不能示弱。

在医专的日子过得很快,转眼间,该实习了,我前往交大一附院实习,和我一同实习的学生不是医学院学生,就是交大学生,学历都比我高,就连医院的招聘信息,都要求本科学历及以上。此时,我更坚定了专升本的念头。我们当时专升本能报考的学校只有一个,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是个独立三本院校,录取分150,我考了222。

56d8b5c60946660564e6e3f2381fcf20.png

2018年夏,我终于如愿考入了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医药学院中药学专业。2019年3月,我开始准备考研。出于对英语的喜爱,2017年6月份我曾参加了英语四级考试,并过线(西北大学在研究生复试之前要通过英语四级),一战我选了西北大学。在大家看来,一个三本且还是专升本的学生,选择西北大学的研究生,似乎有点不自量力,但我就是想挑战一下自己。一方面,我想通过考研提升自己的学历;另一方面,父母也很支持我继续求学的选择。在复习考研的那段时间,我也有坚持不下来的时候,但是幻想考上研究生以后的美好生活,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229ef1e24e33c201a27d115b13c6db34.png

转眼间,到了查询考研成绩的时候,我内心很忐忑,想着要是考不上咋办?几乎是手颤抖着查了成绩。334分!我又惊喜,又激动。参照去年的国家线,竟然高出几十分。

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父母,父母也替我开心。顿时,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了。也想着,这大半年的复习也算是有了结果。

是的,失败并不可怕,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一定要有目标,知道自己以后想干什么,以后的路该怎么走。不论在专科、本科还是研究生阶段,都要有计划、有目标。

我不禁感叹,从专科到三本再到211高校研究生,我花费5年时间拥有了想要的生活,西安医专的各位学弟学妹们,你们还在等什么?青春有梦,勇敢去追!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