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中学:以五个校园为抓手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时间:2020-09-23 13:48:36  来源:宝鸡中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宝鸡中学:以五个校园为抓手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宝鸡中学创建于1940年,是市教育局直属的省级示范高中,被誉称“西秦名校”。


6dc18f1fb90ff7d31d9a237728d774b0.jpeg

宝鸡中学创建于1940年,是市教育局直属的省级示范高中,被誉称“西秦名校”。去年以来,宝鸡中学立足新时代教学新要求,着力打造文化校园、生态校园、阳光校园、健康校园和安全校园,“五位一体”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办学质量,增强了学校的发展活力,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e1d2b4a2e6b9b83d3edb0e4b2b6a1367.jpeg

宝鸡中学高二学生 何文琰: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打喷嚏时用手帕纸巾遮住口鼻……

高二学生何文琰是校园广播站负责人,疫情期间,她每天都会利用课余时间向大家播报健康常识,预防疾病传染。

5ebf5ef390482efb8f6f6d3f4ddfd308.jpeg

去年以来,宝鸡中学以打造五个校园建设为抓手,坚持特色文化引领,将学校管理文化、课程文化、教学文化、教师文化、学生文化和校园环境文化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办学品位和育人质量。

0f81f681c69accc3d2ca664501fda271.jpeg

在文化课教学的基础上,不断加强艺体教育,坚持每年举办校园体育艺术节,努力满足学生社团活动需求,不断增强学校办学活力。

0d53c676c1729320d95a2e1459e22199.jpeg

在健康教育方面,扎实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定期开展学生体质监测,建立了健康体检和管理制度,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力量,扎实开展消防、食品卫生、防溺水、防欺凌、交通安全等宣传教育,强化校园门禁管理,推进雪亮工程,全面做好校园环境整治,确保师生安全有保障。同时,学校把建设绿色校园、园林校园作为生态文明教育的载体和基础,着力打造环境优美、绿树掩映的生态校园。

80e67d7145dcfc0f08ca74fc6d93a3bd.jpeg

宝鸡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长虎:全市推出“五个校园”建设战略后,宝鸡中学带头响应号召,结合校情实际,推出了文化兴校、生态美校、阳光暖校、健康活校、安全保校五大工程。

今后,宝鸡中学还要在校园安全设施、心理健康教育、体育资源配置等方面,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引导师生围绕五个校园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纳入校本课程,真正让五个校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助推器”和“孵化器”,为高中生健全人格的形成打牢底色,为青年学子实现人生理想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