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欧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士学位授予评审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21-04-20 09:40:32  来源:西安欧亚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欧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士学位授予评审工作顺利开展

4月15日,西安欧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士学位授予评审会在行政楼一楼东会议室召开。


c711873fa67abdbc321f8268c48e2092.png

4月15日,西安欧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士学位授予评审会在行政楼一楼东会议室召开,会议包含专业汇报、现场考察、材料审阅、师生座谈、专家评议、专家反馈六个环节。此次评审是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办学条件、课程设置的综合性评估,对专业的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425e289c7579759ab035bc13abf20df9.png

参与此次评审会的评审组组长为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耿文秀,其他评审专家分别是陕西师范大学教授胡卫平、衣新发、西安文理学院教授孙静、空军西安蓝天幼儿园副园长赵敏。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助理张乐芳、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许燕燕,及人文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西安欧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执行院长陈阳主持。

4218938acaedfaf6516c0dee9464b841.png

西安欧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焦晨从人才培养方案定位、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训资源搭建、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做专业汇报。她提到,学前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热爱学前教育工作、了解国际国内先进学前教育理念,以心理、艺术、管理、双语为核心能力,从事中高端幼儿教育机构教学工作与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基于学前专业教育的课程逻辑、教学体验和融合教学模式,焦晨重点介绍了跨学科朋辈学习与分级式项目教学的专业特色,即在学习共同体的课程变革与落地中,教师搭建课程小组,通过跨学科与跨课程的方式进行团队化授课。焦晨提到,在分级式项目教学中,专业教师设计了五级进阶式项目,学生基于真实情境的探索与挑战,每个学期完成一个项目,每个学期的项目难度逐级递增,对学生的知识和能力的要求逐级提高。通过授课专业教师通力合作,深化学生课下投入度,从而保证学生达到学习成果。

专业汇报后,专家组对专业实验实训室资源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评审资料与师生座谈会,深入了解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与发展。经专家组集体评议,一致认为人文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明确,课程体系设置合理,实验实训资源完善,分级式项目教学特色突出,满足教学需要,达到了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符合学士学位授予的条件。

陕西师范大学教授胡卫平认为学前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非常清晰、明确,有自己的专业特色,管理精细化,符合社会需求,未来应该围绕定位和特色,思考如何进一步完善教学与课程改革;陕西师范大学教授衣新发和西安文理学院教授孙静提出专业教学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物理环境与心理环境,并进一步肯定了教师们的教学改革精神;空军西安蓝天幼儿园副园长赵敏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对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基本素养给予了肯定,希望毕业生成为理论的践行者和输出者;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耿文秀对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科融合表示了信心,期颐未来学前教育专业能够持续发挥人文教育学院艺术、音乐、舞蹈、心理方面的已有资源,多方引进高层次人才,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改善师资队伍的职称结构。

d933ed4b25639b23f6209e991753c286.png

最后,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助理张乐芳代表学校对专家的评审工作致感谢辞,表示学校会持续关注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在保持专业特色的同时,结合专家的意见及建议,持续推进专业改进工作,提升专业发展水平。

本次评审是西安欧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的一次检验,也是提升教学质量和发展水平的一次契机。未来学前教育专业将持续完善师资队伍结构,深入探讨课程体系构建,拓展实习实践基地,进一步形成专业竞争力,有效促进专业特色建设。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