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校长张辉应邀参加咸阳市“人才兴咸 创新发展”大会

时间:2021-10-18 10:12:05  来源: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校长张辉应邀参加咸阳市“人才兴咸 创新发展”大会

此次大会采取线上方式召开,“云”端签约的方式,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各方科技人才齐聚咸阳,就政产研深度融合、协同创新达成共识,构建产才融合的发展格局,为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图片

会议主会场

科技领航,砥砺奋进,10月15日,由中共咸阳市委、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咸阳市“人才兴咸 创新发展”大会顺利举办,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校长张辉应邀出席。

此次大会采取线上方式召开,“云”端签约的方式,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各方科技人才齐聚咸阳,就政产研深度融合、协同创新达成共识,构建产才融合的发展格局,为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图片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校长张辉接受记者采访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校长张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向大家介绍了学院院士工作站的相关情况,院士工作站自2017年挂牌成立以来,受到了省、市科协的高度关注,各级领导多次莅临工作站进行考察和交流。该工作站以刘昌孝院士为带头人,主要围绕中药、化学药的新药研发、药物活性评价、生产工艺技术升级、质量控制技术提升及大健康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中药材鉴定、中西药工艺优化和标准提升、药物活性成分辨识与评价、药效成分和杂质成分分离与纯化、活性成分结构修饰与改构、创新产品研发等科技创新工作,充分发挥步长制药的产业优势,重点打造“药物质量标志物”为核心的创新体系。

在基础建设方面,工作站改扩建专用科研实验室2000㎡,新置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三重四极杆质谱仪、超高效液相、流式细胞仪、凝胶成像仪、实时荧光定量PCR仪等仪器设备800余万元。改建后,实验室能满足从中药材到制剂全过程研究的需求。不断建立健全工作站制度建设,打造具有高水平的科研团队,配置科研人员91人,组建了6个科研团队。

在刘院士的指导下,学校医药教学科研工作蓬勃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专业建设方面:中药学、药物制剂两个专业于2017年获批陕西省一流专业培育项目,2019年同时被陕西省教育厅推荐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专业;2018年,新增护理高职专业,2019年,新增护理学本科专业。

平台建设方面:2018年1月获批“陕西省中药绿色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18 年6月获批“陕西省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共享平台”、2019年4月获批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中药质量标志物发现及应用创新团队”、2017年获批“陕西中医药大学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

科学研究方面:近3年获批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子课题2项,中央本级重大增减支项目子课题项目1项;获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项,咸阳市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

图片

今后,工作站将进一步提升建设水平,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咸阳经济的发展和实现“追赶超越”添砖加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学校依托步长制药企业办学,坚持应用型办学路线,将学院发展融入区域社会发展,形成以药学为特色引领,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以产学研结合为路径,不断促进产教融合。科研工作秉承办学思路,以科研平台建设为抓手,以“强特”“优特”为工作方向,抓科研团队建设,完善硬件配套,通过几年的努力,获批一批高水平科研平台,研究出一批高质量成果,扎实推进了医药类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科研转型发展中,学校将继续发挥步长制药企业办学优势,加快大健康类学科平台建设,布局专业硕士建设学科点,推动“大健康”项目研究,深化医药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健康产业大数据管理和研究平台,服务于区域和国家健康智库,深化“大健康”领域产学研融合发展研究,争取在“大健康”产业环境下走在同类院校前列,将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建成一所具有特色鲜明、行业领先的民办高校。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