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省职教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2021年年会

时间:2021-12-01 10:00:30  来源: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省职教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2021年年会

11月19日,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2021年年会召开,会议由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模式进行。


bc647b82171268d193784722e5810ad0.jpeg

会议现场。

11月19日,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2021年年会召开,会议由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模式进行。本次会议以“多元融合、多措并举、深化职教内涵式发展”为主题,交流探讨后疫情时代高职教育国际化发展的经验与策略。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文通,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咸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卫军,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勇及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全省三十余所高职院校负责外事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共计五十余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开幕式,由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勇主持并致辞,第二阶段为主题报告,由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魏文萍主持。

开幕式上,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文通作重要发言,他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省职教学会提供此次交流平台以及承办方的辛勤付出予以肯定,同时对陕西省高职院校国际交流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把握发展方向。要在党委领导下,将外事工作与党建、意识形态、稳定安全等结合起来,融入到国际化办学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培育超前意识。大家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加快提升教职员工的国际化意识,培育高职院校全员的国际化办学思维,创新和完善管理机构与运行机制,优化管理工作体系,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将国际化资源引入、国际化人才培养、境外办学和中外合作办学等国际化具体工作纳入二级学院考核,为提升学院国际化发展水平保驾护航。三是要打造特色品牌。要借助国家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和陕西省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的东风,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扎实推进“双高”建设。要根据各院校特色专业,进一步打造各自品牌特色,多元推动。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勇指出,目前国家大力发展与支持高等职业教育,省职教学会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国际交流平台,借此对全省高等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起着指导、交流等作用,推动职业教育国际化建设,努力实现互利互赢、共同发展。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开放办学、开门办学、国际化办学”的办学思路,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合作工作,将国际化办学升级为学校发展战略的主要指标和支撑点,倾注全力去发展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工作,以引进国际资源和标准作为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建设作为人才培养国际化建设重要载体和模式,设置留学基金,以3+X模式开展国际合作,为学生专业再提升和就业竞争力提升打开了一扇窗。

会议第二阶段,中文联盟平台主席王锦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蒋平江、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负责人杨华分别就“中文+职业技能”、中外合作办学及高职院校国际化建设路径等主题作分享报告。杨华主要分享了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当前国际化办学的开展情况,分别从师资队伍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学院建设国际化等三个层面进行了汇报,同时又梳理了学院国际化开展的近期任务和工作方向,认为国际化要强化同政府的联系和指导,要纳入学校的章程和发展规划,要建立国际合作共享平台。

本次年会为省内各高职院校国际化工作的交流提供了优秀平台,主题分享也是对外展示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化工作的良好窗口,对学校今后的国际化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