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发布原创战疫MV《英雄》

时间:2021-12-30 19:00:3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科技大学发布原创战疫MV《英雄》

2021年12月30日,西安科技大学发布原创战疫MV《英雄》,让我们一起用歌声致敬英雄,致敬每一位中国人。


2019年年末,武汉疫情爆发,西安科技大学师生原创声音作品《英雄》,向抗击一线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2021年年末,西安疫情突发,防控形式严峻,一大批医护人员、一线工作人员警察、志愿者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驰援力量冲锋在前,倾其所有,守护着我们的城市。不论是武汉,还是西安,亦或是其它地方,只要有需要,他们就会出现。

2021年12月30日,西安科技大学联合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都市生活中心、华商网等媒体,在西部网、西安发布、曲江新区融媒体中心、西安交警、陕视新闻、陕西都市快报、悦西安等(自)媒体的支持下,发布原创战疫MV《英雄》,让我们一起用歌声致敬英雄,致敬每一位中国人。

西安科技大学发布原创战疫MV《英雄》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遥望2020年初,一句“武汉需要你”,大批白衣天使从全国各地奔赴一线。时光斗转,古都西安疫情形势严峻,这些可敬、可爱的大白们带着家人的惦念和期盼,义无反顾地赶往西安。因为他们明白,病人,需要他们;西安,更需要他们。黑暗的背后藏着黎明,举国上下一条心,必能克服万难,守得云开见月明。

舍生忘死 奋勇在前

稽古察今,舍生忘死是大义凛然之精神。稽古启新,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舍生忘死的故事不胜枚举,医护人员身着厚厚的防护服不辞日夜的加班加点,志愿者们顶着鼓鼓寒风,耐心的引导核酸检测的有序进行。既撼人心魄,又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历经种种苦难,却仍然辉煌的中华民族必将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再次创造历史。他们是英雄,以拳拳之心,显华夏山河万里,以铮铮铁骨 ,守祖国万里长安。

命运与共 同心战疫

在这片中华大地上,我们虽然相隔万里,但却同情共振,以爱为桥。一股股来自全国各地的“暖流”涌入长安,给人们以希望和力量。病毒无界,防疫共担当。人心齐,泰山移,疫情面前,所有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我们同心协力,我们必将胜利。

家国大义 仁爱无疆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将小我融入大我,与国家同向,与人民同行。我们用爱搭建人心的“桥梁”,用信念铸就生死的“屏障”。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中国,将因每一份善良仁爱更加美好,仁爱大义,永无疆。

情同手足 血浓于水

我们同在一片阳光下,金灿灿的温暖必将驱散阴霾,14亿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黄土地的儿女有着相同的血脉,共同绘出团结就是力量的战“疫”画卷。

我是人民 当为人民

“人民的生命健康始终是第一位。”在我们党的带领下,无数中国人投身这场战“疫”,一切为了人民,一切属于人民。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为了人民而战,英雄是他们,更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

“封”一座城,护一国人。寒夜虽冷,人心更暖。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大考面前,我们空前凝聚,共克时艰。在这场无声的战“疫”面前,我们已然汇聚力量,坚定必胜的决心。当熟悉的城市不再车水马龙,当脚下的土地被祖国各地驰援,当“天使白”的可爱身影布满大街小巷,当“志愿蓝”、“中国红”充斥着社区楼宇,我们知道,你看到的不是一座空城,而是又一次的众志成城;我们知道,相信汗水,相信爱,相信明天会更好。

《英雄》

词、曲:李宥 演唱:李宥 刘翔 童声:李偲臾

童谣:

天欲雪 云满湖

楼台明灭山有无

从故乡 到汉江

九洲几度转荒芜

华阳暖 春发生

黄鸭戏水河池中

斩荆棘 散云雾

一树繁花山河固

一炷烟火 总把旧貌换新颜

一个时刻 总把相逢念团圆

一盏花灯 总叫游子思故园

团圆新年 我们回头你上前

一场别离 三千愧疚与荣光

一个微笑 饱含坚忍的力量

一节竹破 带来生命的希望

日夜无眠 你创造生命奇迹

你是英雄 总在危急时刻昂首挺胸

你是英雄 死生度外勇敢前冲

你是英雄 患难时刻拯救百姓黎民

你是英雄 守卫盛世中华文明

一声承诺 是义无反顾的坚守

一个眼神 是坚定的信念无忧

一句感谢 是人民朴实的问候

白茶清欢 春风号角吹阑珊

一程山路 众志成城拨迷雾

一份守望 光热把阴霾驱逐

一腔赤诚 回望家国凝噎处

浮奕朝光 眼看千帆掠重山

你是英雄 总在危急时刻昂首挺胸

你是英雄 死生度外勇敢前冲

你是英雄 患难时刻拯救百姓黎民

你是英雄 守卫盛世中华文明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 如何在“带货江湖”中打造“长安爆款”?

    忒色 10时许,记者在农产品直播间见到了本土新主播闯闯,小伙子今年23岁,拥有大专学历的他入职才8周,讲起海南金煌芒果的香甜却头头是道 2024-04-09

  • 油菜花海 迎客来

    忒色 2024-04-08

  • 朱鹮近亲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忒色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鸟类监测员介绍,此次现身的彩鹮悠闲地漫步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的水边,双腿修长,羽毛整体呈深栗色,嘴长而下弯,嘴时而插入浅水中觅食,时而插入后翅整理羽毛

    2024-04-08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